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的寒假作业 这两天可把家长们忙坏了

2018-03-05 08:36: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qjwb20180305q0005v01b013.jpg

朋友圈里,不少家长都在熬夜补作业。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前两天,怕是孩子和家长们最煎熬的一个周末,“补作业”是关键词。特别是幼儿园小朋友的寒假作业,难免要家长帮忙完成了。于是,熬夜补作业成不少家长开学前的一场“历劫”。

  去年寒假开始前,下沙一所幼儿园的老师布置作业,要求各位宝爸宝妈以“新年作客礼仪”为主题,与孩子们聊一聊“新年作客”这种习俗,同时要把文档和照片上传到QQ邮箱。“当时刚好年底,单位里工作也比较多,就想拖到过年后再说。”汤女士说,但是过年七天,全家几乎都在外面拜年。年初七后又开始上班,大家都把作业给忘了。

  等到3月1日,老师在群里催作业时,汤女士这才想起来,女儿的作业还没有做。“当时群里的作业文件已经没法下载了,没办法,我只能厚着脸皮问别的家长要。”当天下班后,汤女士火速给女儿写完了作业,还在家里摆拍了照片。到晚上8点,才把作业提交上去。

  在下沙上班的王女士说,今年寒假,儿子的作业可不少——用可乐瓶盖做一幅画、做一只“小狗”、拍一个全家福、拍皮球等。结果孩子爸爸把作业忘记跟她说了,过完年,王女士看其他同班孩子都在做,才知道儿子还有不少作业没做。

  这几天,她每天下班都给孩子补做作业。“烦的就是可乐瓶盖作画。“做一幅画要搜集40个瓶盖,一下子都搜集不到。后来我找了我们写字楼的保洁阿姨,她搜集了三天,才帮我集齐了瓶盖。”

  听涛幼儿园一位老师说,寒假里,家长和孩子一起做作业,为自己准备一份开学小礼物,带着它一起开始新的学期,寄托对自己的祝福和期许。”

标签:家长;孩子;老师;下班;熬夜补作业;开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