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景成实验的“三个一” 改变孩子对世界的体验

2018-03-04 21:24: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晨婷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304125352.jpg

  浙江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胡晨婷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提起开学,很多孩子都有这样的“症状”:早上起不来晚上睡不着,心里有那么点小焦躁,还对学习提不起劲。为了解决这些“疑难杂症”,景成实验学校特别推出“三个一”活动,2018年开学的第一天起,在党团员教师的带领下,老师们从“三个一”做起,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的成长环境。

TIM图片20180304125015.jpg

  那么什么是“三个一”呢?

  “三个一”活动倡议书上的签名是景成实验学校每位教师对每个学生许下的承诺:我们一定要尊重他们、爱护他们、维护他们的人格尊严,用爱心去感染和影响他们。“三个一”分别指的是——一个微笑:学生走近校园和课堂时,给予一个灿烂的微笑;一个拥抱:学生需要温暖和关爱时,给予一个热情的拥抱;一个鼓励:学生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给予一个积极的鼓励。

IMG_5084.jpg

  当今天早上同学们背着书包来到校门口时,景成实验学校的校领导们早早地就站在那里迎接他们的到来,用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灿烂的微笑唤起孩子们对校园的美好回忆。不仅如此,802班同学还收到了班主任陈美芳老师的“开门红包”,里面有她想对孩子们鼓励的话语。

IMG_5067.jpg

  据校领导介绍,这些发生在教师们身上的细微变化,可以改变孩子对整个世界的体验。因此,景成实验学校选择用这样的方式,让每一位老师们把尊重和热情勇敢地表达出来,给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孩子们便能够以更快乐、更阳光,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成长的挑战。


标签:孩子;教师;开学;成长环境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