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星星集市”为环保买卖 景成幼儿将爱心播种

2018-03-23 18:13: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陈晓云 黄秀芝

IMG_3452.JPG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陈晓云 黄秀芝)闲置的玩具、九成新的书籍、实用的生活用品……这些琳琅满目的商品在孩子们的手中进行了一场爱心交易。近日,在杭州市北景园永丰公园有一场别具一格的集市——星星集市,吸引了周边小区的居民前来“赶集”。

  集市里的一个个小主人公是来自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星星二班的同学们,小朋友们带着家里闲置的物品用集市的形式进行义卖,据活动负责人“西瓜妈妈”介绍,孩子玩过了家里的玩具之后大部分都闲置着,然后就吵着要买新玩具,而别的小孩可能正想买一个我们闲置着的玩具,如果可以让大家交换就会节约很多的资源。这个想法在家长群里一说,得到了老师和其他家长的积极响应后,星星集市就建成了。

  三个小时的集市,让家长跟孩子体验到了非常有意义的亲子互动,引导孩子们培养节约意识,学会分享。最后,集市义卖所得共计230元,将为温州市永嘉县溪下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

标签:集市;玩具;义卖;实验幼儿园;学习用品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