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内地震防灾演习 警钟长鸣安全知识心中记

2018-05-14 14:38: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黄赛华

8.jpg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黄赛华)为使全体教职工及幼儿了解地震及震后灾害发生时的应急疏散知识,提高全体师生自救自护的能力,近日,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组织全体教师和幼儿进行防震演习。

  本次演习预设首先发生地震引发主楼一楼及贝贝区一楼火灾场景,相继进行地震避险、应急疏散两个科目演练。为了让演习更严谨、顺利,演习工作组全体成员提前一周开展会议,明确演习内容及相关人员的职责分工。

  在演习当天晨间谈话时,老师们对幼儿进行了相关安全知识的讲解,孩子们也再次明确了逃生路线和灾难发生时自我保护的方法。演习前20分钟,安全岗家长志愿者、各岗人员和班主任都为演习再次进行检查工作。

2.JPG

  随着“警报”声突然响起,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并安抚幼儿。在听到发生火灾的指令后,老师们立即有条不紊地组织幼儿用手抱头、弯腰低身,分楼层、分教室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所有人员按照预先制定的路线分别从教学楼的各个楼梯逃离,孩子们撤离到户外安全的地方后,教师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整个过程指挥到位,秩序井然。

  在最后一名幼儿被搜救队员救出后,东新实验幼托园副园长徐海飞做了总结:小朋友们在逃生过程中,存在个别落队、超越和嬉闹的情况。面对灾难,小朋友们应该要服从老师的指挥,镇定、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

  法制副校长陈警官对本次活动也做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活动前期组织有序,各班安全教育到位、演习环节清晰、撤离路线明确。通过本次演练,强化了教师和幼儿的安全意识,希望以后的安全工作也能一如既往细致地做下去。

标签:避险;地震;演习;火灾;安全知识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