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应急疏散演练减轻灾害风险 杭州市青蓝青华小学举行实战演练

2018-05-11 20:10: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沁 记者 朱戈倩

6H0A6002_副本.jpg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沁 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十载春秋弹指一挥间,我们依然对那一场灾难记忆犹新。今天下午,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应急疏散演练。借此回望过去,铭记来路,珍惜这一切来之不易的幸福。

  阳光斑驳一地,正是初夏里绝好的晴天。孩子们在教室里安静听课、学习。忽然,警报长鸣声在广播中响起。“现在发生地震,实施应急避险。”学校的现场总指挥马上进行反复人工播报。原来是地震了!孩子们临危不乱,在随堂老师的指挥下迅速采取行动,全班的孩子都迅速蹲在桌下、扶住桌角;与此同时,老师迅速打开教室前门,离门最近学生打开后门,老师在确认所有孩子都已避险后,靠讲台蹲下自我保护。整个过程不到10秒钟,全校师生迅速进入了避险状态。

6H0A6013_副本.jpg

  忽然,教学楼一楼一阵浓烟滚滚,地震引发起了严重的火灾险情。指挥部迅速发出向安全区域应急疏散的指令。孩子们马上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前后门分别疏散,在面向疏散方向的走廊外迅速集合。在确认无人遗留后老师离开教室带领本班队伍迅速疏散。

  全校师生到达预定区域后自觉按照四列纵队下蹲排列,屏息凝神,精神高度集中。紧张却井然有序的避险疏散演练在预期时间内成功完成。现场还模拟了应急疏散时极易出现的学生受伤现象,紧急医疗救护队的负责老师们第一时间救助受伤学生。

6H0A6121_副本.jpg

  随后,在陈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班还进行了预防踩踏事故的演练。通过这样的演练,可以让孩子们学会在遇到危险时及时自我保护,减轻危险伤害。项声菊校长作演练总结点评,并带领全体参演师生和观摩老师以默哀一分钟,向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达哀思。十年,每一次回忆,都是为了不遗忘。珍惜这一切来之不易的幸福,珍惜每一个让生命得以延续的机会。


标签:避险;孩子;全校师生;教室;救护队;现场总指挥;汶川地震中;青蓝青华实验小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