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新一轮病毒来袭,亲吻孩子可传播? 医生表示不必“亲吻恐慌”

2018-06-03 08:40:12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近日,很多妈妈的朋友圈都被这样一则消息刷屏了:“大家不要亲吻孩子了,新一轮病毒感染来了,疱疹性咽峡炎得了会让孩子高烧不退,而且家长亲吻孩子和对着孩子喘气,都可能传染给孩子。”这则消息造成了很多妈妈的恐慌,那么这到底是什么病?真的会有这么严重吗?

  医生指出,虽然近期接诊的疱疹性咽峡炎患者增多,但这种疾病本身就在夏秋季高发,并不是这条信息中所说的“新一轮病毒来袭”。疱疹性咽峡炎主要在儿童之间进行传播,有一定的流行性,但是家长亲吻孩子造成传染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疱疹性咽峡炎主要发生在1岁到7岁的儿童身上,患儿会突然发热、口腔及咽喉会出现灰白色疱疹,并伴有呕吐症状。医生强调,虽然疱疹性咽峡炎来势凶猛,但它一般可自愈。

  医生建议,家长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大人小孩都要勤洗手,吃熟食,加强日常锻炼,居室勤通风,玩具多消毒,尽量少去公共场合,不必过度恐慌。

标签:疱疹性咽峡炎;妈妈;亲吻孩子;高烧;公共场合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