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一笔义拍款项,一份留住妈妈的希望

2018-06-02 09:56: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P1B18第二次,还有没有其他小朋友喜欢屈原问天这件拍品的?P1B18第三次,恭喜这位小朋友,请上台。”随着小木槌敲响,第七件拍品木雕“屈原问天”有了新的主人。

  这不是一场专业的拍卖会,而是发生在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体育馆的一次义拍活动,参与者则是学生和家长们。

  在这个六一儿童节,他们用这样的方式,为萌萌送上了一份饱含善意和温暖的礼物,他们希望给萌萌多一份希望,能够让她的妈妈健康地留下来,陪她度过接下来的每一个儿童节。

  萌萌是钱江晚报曾经报道过的《9岁女孩画了病中的妈妈,每一张都看得人想哭》(详见钱江晚报4月18日A6版)中的女孩,现在她的患癌症的妈妈熊艾桦已经完成了第六次化疗。

  当天参与义拍的是萌萌的画作、乐高“胡桃夹子”、地铁车辆模型、黄花梨木插屏等7件作品,除萌萌的画作,其他拍品都是同学们提供的。

  很遗憾,萌萌和妈妈没能来到现场,不过熊艾桦为萌萌录了一段视频,为现场的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

  短短两分半钟,此起彼伏的竞价牌一次次被高高举起,最终萌萌的画作以3500元的价格被一个叫王惠琳的同学拍得,她妈妈葛女士说,“这是表达爱的一种形式,女儿这么努力争取到这幅画,我当然支持她。”

  最后,7件拍品一共募集到善款78500元。善款中的54500元被转进了萌萌妈妈熊艾桦的支付宝账户。其余24000元,分成四份,分别通过微信、支付宝转到了另外四个人手中,也就是前四年获得过帮助的家庭。

 

标签:拍品;妈妈;画作;小朋友;善款;义拍;木雕;屈原问天;六一儿童节;女孩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