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迎接浓情端午节 东新实验幼托园里粽艾飘香

2018-06-15 14:36: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黄赛华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黄赛华)“五月五,过端午。挂香包,插艾草......”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兴趣,日前,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了“浓情端午,粽艾飘香”系列活动。

CB8B0CEAC955321A1BE9952EE3824601.png

  活动中,孩子们和老师收集了有关端午节的图片,了解端午节的一些风俗和来历,还一起欣赏了关于端午节的传说和有关屈原的故事。

304D9067C4F5615BCFF18250BDCE8D01.png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赛龙舟表演瞬间把气氛点燃了,孩子们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个 “小药师”,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小香包。不仅如此,小朋友们还学着包粽子,把粽叶卷成漏斗状,放入糯米和配料,压紧、包扎、打结……每个环节都做得有条不紊。

  东新实验幼托园的老师表示,孩子们不仅在活动中享受到了动手的乐趣,而且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还可以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孩子们的文化自信。

标签:香包;传统文化;中国传统节日;艾草;端午节;粽子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