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判断孩子聪不聪明 从ta说这3种话就可以轻松看出

2018-06-30 00:20:46 来源: 华龙网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而天下有孩子的的父母好像都喜欢比较,都不想要自己的孩子比别人家的差。那么怎么判断孩子聪不聪明呢?其实细心地父母可以多观察一下自己的孩子,很多微小的差异在襁褓中时就开始呈现,而小时候的语言更是能体现。

  都说人的语言和行为是密切相关的,其实话真的一点都不假!小孩子也是这样的,如果你家孩子经常把这几话挂在嘴边,那么以后绝对聪明!

  判断孩子聪不聪明看这3种话

  1、常用比喻的话

  有的孩子从小想象力比较丰富,他们说的话也常常让你觉得自己像二丈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可别感到心烦,这说明你家孩子想象力比较丰富,联想能力强,有当科学家和艺术家的潜质,这两种工作都是需要超强的想象力的。

  并且这样的孩子用的比喻常常非常巧妙,经常说一些天马行空的话。比如看见一只大蝴蝶,他会来一句:我觉得自己像一条即将变成蝴蝶的毛毛虫,想法是不是很独特。

  2、常问为什么

  这一类孩子善于思考,对事情比较有洞察力,对于什么东西都喜欢刨根问底,看到各种书上的“知识点”,都喜欢问个为什么,有的时候会把你问的“无语凝噎”、一头雾水,甚至让你开始怀疑人生。

  不要怀疑孩子,不要扼杀他的天性,要正确引导,耐心解释,千万不要乱讲或是说“等你大了就明白了”之类的话。你的孩子很可爱,不要怀疑他智力低下,他很可能是个小天才,爱迪生从小就爱问为什么,相信你一定知道,给孩子动力吧!

  3、常把类似的事物关联起来讲

  有一次我走在路上,就听见一个小朋友对他妈妈说:“妈妈你今天好漂亮,你穿的裙子就像一把彩虹伞。”相比妈妈的心里是很高兴的吧,这个孩子的联想力还是比较强的,相信他在以后的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做到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这样的孩子在以后学习的过程中,接受能力不会差到哪去,学过的知识肯定记得也比较牢固。所以说,你家的孩子具备这些聪明潜质的话,家长不要怀疑,不要目瞪口呆,这正是你家孩子的优点!

标签:孩子;父母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