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开了一个“自助工作坊” 课程丰富、家长收获多

2018-07-16 18:37: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佳敏 方虞君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朱佳敏 方虞君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欢乐的暑假快过去半个月了,不管是看电视看书,还是玩游戏旅游,孩子们总算是等到了“放飞自我”的模式,而家长们也终于不用再每天雷打不动地接送孩子上下学了。不过,对于杭州市下城区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家长们来说,这段时间,依然还是坚持往返幼儿园,忙碌而充实。

  原来,万家星城幼儿园开了一个“家长自助学校”,在这里,家长们可以自由选择感兴趣的课程,在工作之余,好好地“充充电”。

QQ截图20180716155129.jpg

趣味盎然的亲子魔术课堂

  将身体置于平稳、安静、舒适的姿势,以最轻松的方式获得身心宁静,保持身体内力的平衡,这是深受不少妈妈们欢迎的瑜伽课;另一边,来自小六班的家长正在主讲一堂魔术课,材料从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入手,简单易学,却是非常有效的亲子互动新形式,课堂气氛相当热烈;幼儿急救也是人气十分之高的课程,孩子高热怎么办?烧伤烫伤怎么办?职业为医生的家长正在给大伙儿一一讲解专业知识……

  据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助学校的课程十分丰富,包含糕点烘焙、亲子桌游、魔术表演、美术鉴赏、口腔、急救护理、静心瑜伽、木头大变身等多方面。自助学校的讲师既有资深的幼儿园教师,也有不少家长志愿者。“希望通过课程共享的方式,服务家长,帮助家长在科学育儿、亲子互动、幼儿急救等方面有所收获,最终让我们的孩子更好地成长,真正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

  自助工作坊打从“开业”起,就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追捧和好评,“都是非常实用的课程,比如亲子魔术等,平时自己根本不可能有机会学习,真的涨知识了,收获很大!”

标签:万家星城幼儿园;家长;学校;亲子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