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杭州援建阿克苏富阳幼儿园交付

2018-08-22 12:21: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克力 记者 陈彩燕

微信图片_20180821194123.jpg

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交钥匙”仪式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克力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在众人的企盼中,于今年的3月15日开工建设,历时157个日日夜夜,杭州市富阳区全资援建的“交钥匙”项目——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完成主体及附属项目建设,交付给当地政府。

  幼儿园占地面积9840平方米,共计投资1500万,其中,有接近300万元的项目资金用来采购教学用具,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已完成432名孩子的招生工作。

  据了解,幼儿园的后期建设还将通过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参与发起的“多浪公益行动”募集的资金,用于项目追加投入。

微信图片_20180821194128.jpg

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主入口

微信图片_20180821194138.jpg

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内景

  去年,杭州援建的多浪第一幼儿园建成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但当地仍有数百名维吾尔族小朋友面临上学远、上学难的问题,按照“中央要求、地方所需、杭州所能”的要求,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在充分征求阿克苏市四套班子的意见后,完成了该项目的立项。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告诉记者,三年打造“杭派十五年基础教育示范线”,让“杭派教育”在阿克苏落地生根,引领当地基础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是杭州第九批教育援疆工作的目标。今年杭州市首批66名“万名教师支教计划”进疆教师,也特地安排了两名学前教育人才进入多浪第一幼儿园和富阳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180821194148.jpg

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外景

  记者了解到,何霞是多浪第一幼儿园园长。一年来,第一幼儿园在阿克苏市乃至整个阿克苏地区获得的良好口碑,让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她有了强烈的身份认同感。

标签:幼儿园;富阳幼儿园;阿克苏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