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个七夕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情牵阿克苏

阿克苏第二小学领导团参观智慧丁蕙

2018-08-16 18:18: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於文赞

图2.JPG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於文赞)七夕情人节即将到来,你准备怎么度过?丁蕙的情人节和新疆阿克苏第二小学一起过。

  8月16日,趁着七夕热潮,原江干区援疆干部、曾在新疆阿克苏第二小学任副校长的毛建和带着阿克苏学校的领导团队,来到了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交流智慧经验,情定皋亭山脚。

  从远程连线到七夕相会 杭阿两地智慧教育资源共享

  丁蕙与阿克苏第二小学的情谊早已开始,在此前蒋莎老师执教的远距课堂和吴树超校长参与远程观课评课的“智慧+”丝路课堂中,杭阿两地实现了课堂的无边界互动,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通。

  两次远程连线后,两校终于在这次七夕前夕相会。在郑雯副校长和陈云斌校长助理的介绍下,参观团在游览中感受丁蕙的智慧校园。从校园十景走到孝廉走廊,感受皋亭地域文化和“三生”理念相融而生的丁蕙文化;从透明食堂走到“最忆是丁蕙”,感受打造学生和教师幸福场的丁蕙人情;从“阅读导视系统”到“三生”智慧生态馆,感受技术提供教育便利的丁蕙智慧。阿克苏的老师们在参观中纷纷赞叹智慧教育的便利。

图4.jpg

  智慧教育让课堂更有趣、有效

  参观结束,由毛建和副校长主持智慧经验分享座谈会。陈云斌校长助理介绍了丁蕙的建校历程和智慧特色。作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校”,丁蕙结合“三生”理念和皋亭地域文化,着重打造智慧“三府”工程。

  随后,刘雅冰老师代表丁蕙智慧教育骨干教师,用具体的数学情景和操作演练,向阿克苏的老师们展示了智慧软件的使用,并分享了智慧好课堂决赛一等奖的智慧教育经验。

  虽入职刚满一年,但刘老师智慧课堂早已玩转得得心应手。通过智慧软件,课堂中学生不同反馈下的数据分析一目了然,可以为课堂教学策略的调整提供方向。阿克苏的老师们一会儿手拿答题器进行答题,一会儿用ipad进行小组讨论学习,切身体会到智慧技术的趣味性和技术辅助克服教学重难点的有效性。

  此外,刘老师还推荐了方便不同学科教学的智慧软件。“真正的智慧是创造技术和使用技术的人共同成就的。”刘老师说道。

  阿克苏的老师们在观看操作和实践后,展现出对智慧教育技术的强烈兴趣,也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感受,同时提出了学校智慧实践中遇到的难题,比如智慧教育在不同电脑、手机系统中的使用有效性,非信息专业教师的操作难度问题。丁蕙的老师以及校外的技术支持公司用自己的经验提出建议和解答疑惑。

  热火朝天的智慧交流在援疆接力棒交接中落下帷幕,两校的许多老师都用微信互加好友,准备会后继续交流智慧经验。

标签:丁蕙;智慧;阿克苏;七夕;老师;新疆阿克苏;课堂;教育资源;共享;副校长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