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西湖区这所小学的37位男生捧回国际合唱比赛金奖

2018-08-16 16:28: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曾丽辉 韩爱芬

 三墩小学合唱1.jpg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曾丽辉 韩爱芬)近日,杭州市三墩小学由37位男生组成的飞鱼男童合唱团,在2018年“一带一路”国际合唱节比赛中获得了金奖,同时获得了最佳服装奖。

  《绽放》、《欢乐的那达慕》,是飞鱼男童合唱团的参赛曲目。在演唱完第一首歌曲《绽放》之后,台下惊呼一片。“孩子们就像在舞台上施展了魔法一样,将自己的服装完全变了个样儿!”观众们的欢呼,更加激起了孩子们的斗志,他们在演唱第二首蒙古族民歌《欢乐的那达慕》时,歌声更加地坚定、更具有穿透力。

  此后,飞鱼合唱团的孩子们还很幸运地与世界顶级合唱团“俄罗斯春天合唱团”同台演出,近距离感受他们在舞台上的表现力和歌唱魅力。

三墩小学合唱2.jpg

  三墩小学的飞鱼男童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12月,由37位二到五年级的男童组成,突出了男童特有的音色魅力。合唱团成立后坚持排练,参加了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也获得了不少荣誉,因此受邀参加2018年“一带一路”国际合唱节比赛。飞鱼男童合唱团,也是西湖区第一支代表学校参加国际比赛的合唱团队。

  学校的汪蕾老师,不仅是飞鱼男童合唱团的组建者也是合唱团的指挥,从团员的选定到训练;从比赛歌曲的选定到参赛前的各种准备;从与赛方的沟通到参加演出、比赛,她付出了很多。

  许成良老师,不仅是飞鱼男童合唱团的钢琴伴奏,在比赛期间,也充当起37位孩子的“爸爸”。他一直陪伴着合唱团成长,即使在他手受伤、不能进行高强度训练时,仍坚持训练。夏雨楠老师,是合唱团的另一位钢琴伴奏,在排练中她提出了不少有效的建议,一点点帮助学生们改进。直到赛前,她还一个个检查学生的气息,强调比赛纪律,鼓励每个学生都出色发挥。

  曾丽辉老师是学校的文艺骨干,在合唱团集中训练期间,负责指导学生们的表情、形体、动作,一遍遍地亲身示范着。在比赛期间,她每天进行小结,提醒学生们各种注意事项,指导他们各种行为规范。

  此次比赛,共有五位老师带队,除了这四位老师做专业指导以外,还有一位体育老师邵志平,肩负后勤队长之责。他照顾比赛的各项后勤工作,事无巨细、任劳任怨,保障学生和老师安心地参加比赛。

三墩小学合唱3.jpg

  此次比赛,得到学生家长和学校的大力支持。比赛结束回杭后,三墩小学金建平校长不仅给每个孩子颁了比赛获得的奖状,还特别准备了礼物。


标签:比赛;飞鱼;男童合唱团;合唱团;国际合唱节;老师;杭州市三墩小学;最佳服装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