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英国法律规定,未满13周岁的儿童不能独自在家

2018-08-28 08:01:22 来源: 浙江在线

  很多小区高层往往是低楼层安装防护栏,目的是防盗。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会长、浙江乾衡律师事务所主任柯直说,坠楼事件的发生,有不少是因为疏于监护,比如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比如让一个大孩子陪着小孩。

  在不少国家,对孩子的监护规定得很细致。比如英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未满13周岁的儿童不能独自在家,外出也必须有亲人或者委托人陪伴,单独把孩子留在车内哪怕几分钟都会有人报警。不负责任的父母将被诉诸法律,剥夺他们的监护权。这样一来,达成的是全社会的自觉遵守,从警察到邻居,所有人都会关注对儿童不利的行为。

  在美国纽约,法律禁止家长把监护小孩的责任推给未成年的大孩子。有位父亲把14岁的大儿子和4岁的小儿子单独留在家中,自己离开,邻居发现就报警了。在美国还有很多州明确规定,晚上8点以后不能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疏于监护还包括没为孩子提供正常的居住、食品、卫生、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疏于监护造成严重后果的,构成虐待儿童罪。

标签:监护;孩子;护栏;楼层;防盗;高层;监护权;小孩;未成年人保护法;报警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