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把教育工作做到“家” 暑期家访,老师发现不少家长“心事”

2018-08-30 14:49: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费慧虹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费慧虹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教师走入每一位孩子的家中,让孩子感受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学校的温暖。对教师而言,更是教育的一次促进和反思。

072ED75C@D9FDC271.7B9F835B.jpg

教师入户家访

  为了让新入园小班幼儿家长了解幼儿园工作,缓减小班新生焦虑的情绪,了解中大班幼儿的暑期生活,近期,德清县秋山幼儿园的老师们无惧风雨,深入家庭开展“零距离”家访活动。

  家访前,老师们做足准备:家庭地址按片区划分,规划家访路线,同时根据家长的工作机制协商调整家访时间。

  风雨中,教师们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各个幼儿家庭中。通过与父母的交谈,老师们了解了不少“心”鲜事:有的幼儿在园表现乖巧,在家却是山大王,带领着同伴们在烈日下玩耍;有的幼儿在园进餐习惯良好,在家却喜欢挑食,经常闹情绪需要爷爷奶奶的喂饭;有的幼儿在园和同伴们友好相处,在家却常和弟弟妹妹闹脾气。

081033D7@E975C27D.7B9F835B.jpg

教师与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幼儿基本情况

  小班的教师及时将幼儿园的信息带给家长,同时将每位孩子的家庭基本情况、生活习性予以了解并记录整理,以便在今后幼儿园教育生活中能根据个体的差异因材施教,并且对刚开始如何对待孩子可能出现的分离焦虑予以了指导。

标签:幼儿园;暑假;家访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