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小小植物角也能展现诗情画意 幼师挑战微景观设计

2018-09-11 17:58: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倩 记者 陈彩燕

20180907依江幼自然角教研024.jpg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倩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幼儿园的植物角既是大自然的缩影,也是美化环境的一种重要手段,各种绿意盎然、鲜花盛开、硕果累累的植物,活泼可爱、形态各异、伸手可及的小动物,既可以使幼儿去感知它们的形态构造、生活习性,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也可以使活动室更加温馨美观、富有生气,使幼儿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为了提高教师对班级植物角设计的创新意识,提升教师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杭州市依江幼儿园全体教师体验了一次别具特色的工会活动——幼儿园植物角之微景观设计。

  在园艺师的指导下,教师们在玻璃容器中移入自己喜爱的绿植,运用园艺小道具和喷水器等工具开始了创作。

20180907依江幼自然角教研038.jpg

20180907依江幼自然角教研081.jpg

  有的老师用小瓦片和苔藓植物细心地做出一级级的可爱步梯,在步梯尽头按上了小房子;有的教师在绿色的草坪上建起了电话亭;还有的教师化身为牧羊人,饲养了一群可爱的小动物。大家在细节方面做得很用心,倾注了满满的爱。

  此次活动既充满趣味性又富有创意性,教师们将自己对植物的诗情画意融入小小的容器中,创造出了无限的意趣,在审美情趣上获得了提升。

标签:依江幼儿园;微景观;植物角;教师;技能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