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变废为宝,原来月饼盒子大有用处!

2018-09-25 22:14: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悦彤 记者 吴晓婷

7.jp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俞悦彤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八月十五月儿圆,爷爷为我打月饼,月饼圆圆甜又香,一块月饼一片情……”近日,杭州市舟山路学前教育集团开展了一系列的中秋节活动,猜灯谜、粘灯笼、做月饼是今年中秋节的特色活动。

  走进幼儿园,一条条彩色的灯谜吸引着小朋友,爸爸妈妈和宝贝们一起摘下灯谜,快来猜猜看答案是什么呢?

  大班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制作了冰皮月饼。揉面、包馅、压模……每个孩子都非常积极认真地投入到学习和制作月饼中。在月饼制作过程中,尽管孩子们对月饼制作手艺还不是很娴熟,但在制作、分享月饼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到制作技能,锻炼了动手能力和想象创造力,收获了劳动的成果,更了解了团圆的含义。

12.png

  中班的小朋友用彩纸制作了一盏盏造型各异的灯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圆圆的灯笼上粘贴自己喜爱的文字与图案。只见孩子们一会儿画一画,一会儿剪一剪,一会儿粘一粘,忙得不亦乐乎。

  彩纸、气球、餐巾纸……一件件物品在孩子的巧手下,变成了一盏盏别具一格的精美小灯笼。小小灯笼,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份节日的祝福,一点生活的创意,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一种弘扬和传承。

15.png

  星星园区大班的小朋友则把月饼盒子变成了一件件装饰品。大大的方形月饼盒做成了“小汽车”,小小的月饼盒拼搭后贴上照片成了精美的“小相框”;造型奇特的外包装盒被制作成“精美时钟”;不同形状的包装小盒拼垒成“铠甲坦克”……月饼盒的包装全都能物尽其用,大家一起合作废物利用,变废为宝。

标签:月饼;灯笼;灯谜;小朋友;学前教育;杭州市;孩子;制作;舟山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