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体验农夫生活、践行爱粮节粮行动 这些伢儿争做“光盘一族”

2018-10-17 17:14: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晓燕 詹淑芹 记者 陈彩燕

7C6A5E4347C8FB1A5E7D692CF317467F.png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郭晓燕 詹淑芹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今年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在这一天,杭州市下城区安华幼儿园华丰园区举行了“我为地球妈妈节约一粒米”的活动,让每一位孩子都了解粮食的珍贵。

  根据孩子年龄段的不同,班级教师开展了各类主题活动,如中班的“快乐小农夫”、“光盘一族”等。瞧!菜地的老奶奶拿着锄头、带着草帽,与孩子们介绍着种菜的方法。给青菜施肥,翻松土壤,洒水养护等等,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老奶奶讲解,最后孩子们还进行体验活动——拔杂草。

5AA287F5C2973F9B2803683E4D95FF4B.png

  一天的农夫生活虽然结束了,但是孩子们表示以后还要参加。“光盘一族”成了孩子们的口号,吃光光,不浪费。

  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我为地球妈妈节约一粒米”的宣传标语制作,通过手绘、图文等多种形式开展,并将制作的标语与家人分享,与同伴分享,将爱粮节粮的观念付诸日常生活中。

  孩子们不仅成为了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也成为了传播者,呼吁大家节约粮食,拒绝浪费。

标签:幼儿园;粮食日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