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来了一个“新伙伴” 孩子们化身小科学家开展探索研讨

2018-10-18 19:42: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赛华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黄赛华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一次户外活动,东新实验幼托园苗一班的孩子们发现了在树叶堆里有一只可爱的小蜗牛,全班的孩子围在一起,发现这只蜗牛特别可爱,孩子们都想养一只可爱的小蜗牛,于是幼儿园的植物园地来了一群可爱的小蜗牛。

IMG_20181008_114410.jpg

  “蜗牛是牛吗?”孩子们好奇地问。

  你知道“蜗牛”这个名字是怎样得来的吗?老师告诉孩子们,其实很简单,原来蜗牛的犄角长得像牛的犄角,所以得名“蜗牛”。

  这里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很久以前的蜗牛和黄牛本来是两兄弟。蜗牛是哥哥,黄牛是弟弟。蜗牛从小就很懒,啥都不想干。黄牛从小就勤劳,爱干活。蜗牛忽然想到,天没有钩子挂,也没有柱子撑着,要是天塌下来,那可就没命了?越想越怕,想来想去,它想要是在床边再修座小石屋子。于是,蜗牛就没日没夜地修屋子。后来蜗牛天天躲在屋子里,胆子越来越小,身体也越来越软。

  孩子们听了这个故事的到了启发,大家认为要多运动身体才更强健,身体强健什么都不怕。

  “新伙伴”的来临,可让孩子挂心了。于是,老师们借此机会,让孩子们学习科学观察和思考。

  蜗牛有牙齿吗?小朋友一致认为蜗牛没有牙齿,因为它的身体软软的。后来发现蜗牛是有牙齿的,吃叶子需要牙齿咀嚼,得知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时,孩子们惊讶不已。

  通过一段时间的亲密相处,孩子们了解了许多关于蜗牛的小知识,介绍起来头头是道。相关负责老师表示:“幼儿园的植物地就像是他们的科学小天地,孩子们拥有天生的新鲜感和好奇心。这样的教学活动,可以激发孩子们探索和发现的能力。”

标签:幼儿园;科学;探索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