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体验课乐趣多!幼儿园开展多彩植物种植活动

2018-10-24 16: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琼颖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琼颖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10月23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里热闹非凡,一大早就能看到热心家长代表的忙碌身影。这里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故事呢?

介绍.png

认识植物

  原来,为了让小朋友们亲自体会种植的乐趣,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小六班精心组织了家长助教活动——多彩植物的种植体验活动。

  一切准备就绪后,“家长老师”徐慕橙爷爷就开讲啦。他先仔细讲解了羽衣甘蓝、甜菜、石竹的生长习性,接着又有条不紊地为大家演示了种植的方法和步骤。孩子们都有着一颗充满好奇的心,伸长着脖子,探着小脑袋,认真聆听,用心观察,不愿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洒水.png

洒水

种植.png

种植

  从翻土、施肥、种植到洒水,在执教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了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他们两两合作,配合默契。你移盆,我挖坑,你填土,我浇水。小朋友们把所有的植物都种到了小六班的“苗苗花圃”里,好有成就感。

  这样一堂特别的体验课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促进了孩子们之间的交流与相互合作,极大地增进了孩子之间的情谊,同时,也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种植的快乐,让孩子们萌发了爱护绿植、亲近自然的情感。

标签:万家星城幼儿园;种植;体验;家长助教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