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小学生体验食品安全科普 虚拟厨房里学知识

2018-10-24 08:55: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近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走进杭州,为200多名小学生带来别开生面的“舌尖安全”科普体验。

  该行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联合发起。活动当天,智能化的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在滨江区丹枫实验小学亮相。在现场,最受学生们欢迎的当属“食品安全体验区”:在VR(虚拟现实)设备打造的虚拟厨房里,孩子们逼真地体验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在AR(增强现实)设备体验中,“一块合格的猪肉从养殖场到市场需要经过几道关”等项目,让孩子们对食品质量追溯过程一目了然。

  “加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其背后关乎家庭乃至社会的安全理念升级。”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新颖的体验式教育,能对孩子们的健康产生长远的积极影响,并推动食品安全教育的可持续化。


标签:儿童食品;科普体验;食品安全;吴佳蔚;杭州;舌尖安全;浙江;小学生;行动;体验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