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请环卫工人来上课还开进一群大机器

2018-10-29 08:08: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每年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每天怎样工作的?带着这个疑问,近日星河幼儿园的小朋友把下沙环卫所和滨和建设集团下沙分公司的环卫叔叔阿姨请进了幼儿园。

  环卫工人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垃圾车、洒水车、机扫车等车辆是怎样工作的。如此近距离观看这些车辆,听着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小朋友们为叔叔阿姨们竖起了大拇指。

  下沙环卫所宣传员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小朋友们的提问千奇百怪:为什么要把垃圾分成四种?为什么玻璃是可回收垃圾,而陶瓷是其他垃圾?用过的纸巾和废旧水彩笔应该扔哪里?宣传员的耐心讲解,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小朋友们还向获得2017年度浙江省和杭州市“最美城市美容师”称号的三位环卫叔叔阿姨集中提问,包括工作时间、工作内容等。通过互动,小朋友了解了城市的美丽整洁背后是环卫工人辛勤的奉献。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不乱扔垃圾,要做一个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好孩子。     

标签: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幼儿园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