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保护淡水豚 杭州市钱江苑幼儿园举办系列活动

2018-10-24 12:56: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瑛婷 记者 吴晓婷

IMG_20181022_125656.JPG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通讯员 杜瑛婷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10月24日,是“国际淡水豚纪念日”,毗邻钱塘江的杭州市钱江苑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分类让垃圾变宝 留住淡水豚的微笑”第九届国际淡水豚纪念日系列活动。

  一大早,“飞飞”和“跃跃”两个以淡水豚为雏形的吉祥物在幼儿园大门口迎接小朋友的到来。

  在国旗下讲话中,老师们向小朋友介绍了淡水豚的种类、生活环境。孩子们共同宣誓承诺爱护环境、保护淡水豚、做好垃圾分类。在动听的淡水豚主题曲《感谢》的氛围中,大家一起翩翩起舞,仿佛淡水豚在江中自由的游来游去。中大班小朋友还在操场上开展了“留住淡水豚的微笑”大型水彩笔绘画活动。

  除此之外,幼儿园的各个平台都为保护淡水豚的倡议行动了起来!“飞飞广播站”里的小主播们向大家播报保护淡水豚的新闻活动;各班都组织了主题为保护淡水豚的环保教学活动;小朋友们在“乐乐小剧场”里观看了影片《拯救淡水豚的任务》;大班小朋友们在青年党团员教师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保护淡水豚倡议书、宣传画,呼吁大家保护环境、拯救淡水豚的明天。

  与以往不同,家长们也加入了本次活动中。活动前,家长们就收到了幼儿园发出的保护淡水豚倡议书,了解到了幼儿园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家长们积极配合。

  你瞧,家长们把家里的易拉罐、塑料瓶、奶粉罐、纸筒芯、鞋盒……统统都带来幼儿园。用实物告诫孩子,“垃圾不能乱扔,很多废旧物品可以回收利用!”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园所有老师和孩子们都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到保护淡水豚的行动中,让大家一起留住淡水豚的微笑,并将这份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标签:淡水豚;幼儿园;小朋友;纪念日;垃圾;杭州市;钱塘江;微笑;垃圾分类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