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把好食堂入口关 家长代表化身成为验菜师

2018-10-23 18:43: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敏敏 记者 吴晓婷

4.JPG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朱敏敏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10月23日,杭州市西湖区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西庐中大班部的7位家长在办公室主任郑老师的带领下,去幼儿园食堂参观并参与验菜。

  作为二〇一七年度杭州市学校食品安全示范食堂,西庐幼儿园对食品安全一直非常重视,除了每天早上对配送公司配送的货品开展每日验菜,检验食材新鲜程度,对新鲜叶菜进行农药残留测试,还对新鲜食材及烹饪后的食材进行食品留样,以便于突发特殊情况进行备查。

  7位家长代表参与了今天的验菜工作,并检查了前一天的留样菜品、出入库登记等。因为食堂管理工作的要求,大家只是通过监控屏对烹饪间的大厨操作、帮工工作进行了观看,但还是对幼儿园食堂工作的细致给予了高度评价。

  食堂作为入口的第一关,幼儿园从验收开始就坚持“一看二闻三手感“的原则,严把质量关,禁止变质、霉烂的食品进入食堂,确保从源头上食物的新鲜。此外与食品卫生安全相关的工作也检查常规开展,比如食梯安全监测、餐车食梯每日消毒、开水箱滤芯定期更换等,让孩子们吃得好,吃得安全。

  西庐幼儿园一直注重积极发挥家委会的作用,并在幼儿园的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家委会的桥梁作用,让更多家长参与到幼儿园监督管理中来,让管理更透明,让家长更放心,接下来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做好食品安全关,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标签:幼儿园食堂;杭州市;幼儿园;家长;大班;学前教育;西湖区;食堂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