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里趣事多 滑板车也有停车位了!

2018-10-22 17:34: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璐 记者 吴晓婷

图片20.png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璐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杭州市西湖区瑷骊山幼儿园,鼓励孩子自主上学。近日,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滑板车和自行车上学。但是随之而来的“停车难”问题,也打乱了整洁的校园。幼儿园里道路一侧的停车场出现了拥挤、车位紧缺的现象。如何缓解这一问题呢?老师们动手划尺寸、喷停车线,一场规划车位大行动开始了!

  为了增强参与性,老师们积极鼓励孩子们动手设计车位图。基于孩子们的设计图,老师们进行了第一次教研活动,这次独特的户外实地教研多了一份趣味性也多了一份难度。因为,这不再只是理论的交流,更多的是实地尝试。

图片8.png

  根据孩子们的设计图,老师们改良了车位的喷绘,在原有车位的基础上增加了自行车和滑板车的形状,这样不仅能让停车场看起来更加美观整齐,也可以让孩子们从中学会分辨物体。

  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车位编号不宜过大。于是,细心的老师们采用了1—X的方法,这样数值既不会太大,归类也更为清晰。在一次次的调整与优化后,孩子们的小车位终于诞生啦!

  在几天的“试运营”后,出现了许多小问题,比如有些年龄较小的小朋友还不是特别清楚车位的分类,还有一些小车在主人离开后倒地了,却没有人把它扶起来。发现问题后,老师们开始了第二次教研,决定设置小小管理员。

  在小小选拔后,车位管理员认真负责,指导其他小朋友按秩序停放车辆,并积极扶起倒地的车辆。为小管理员们点赞!

  在这个过程中,参与者能够遵守基本的行为规范,执行者养成了文明的语言习惯。通过浸润式的渲染,让家长志愿者也情不自禁的参与其中,无形中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

标签:车位;孩子;老师;滑板车;停车场;幼儿园;自行车;上学;杭州市;西湖区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