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专家提醒:再好的学校教育也不能弥补家庭教育的缺失

2018-10-31 10:23: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璐 记者 吴晓婷

图一.JPG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郑璐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了提高幼儿园家长的家庭提供教育能力,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发挥幼儿园在社区中的作用,履行社区幼儿园的教育职责,杭州市西湖区甲来路幼儿园特邀请了“父之爱教育”总校长,朱庆云校长来幼儿园开展有关家庭教育的讲座。

  近日,甲来路幼儿园音体室里座无虚席,来自中小班的家长们齐聚一堂,共同听取朱校长的从教多年的经验之谈。

  “再好的学校教育也不能弥补家庭教育的缺失。”朱庆云校长从当前的家庭中家庭成员的地位排序着手,指出爸爸在家庭中的地位对孩子的影响,强调了父母在家庭教育中阵线一致的重要性,从如何阵线一致,当前家庭教育的误区几个方面讲述了家庭中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的细节。催促和威逼利诱普遍存在大多数家庭中的教育方式,对于孩子的影响是长久性且深远的。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做好家庭教育首先要以身作则,为孩子做一个良好的示范。

  活动中,专家所带来的更多的是思想上的碰撞,通过本次家长学校的学习,家长们重新审视了家庭教育的模式,了解了更多的教育理念,提高了科学教育意识。

标签:家庭教育;幼儿园;家长;校长;社区幼儿园;教育能力;教育职责;杭州市;西湖区;总校长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