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晨间亲子悦动,为孩子的成长注入“阳刚”的力量

2018-10-31 14:23: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img_7227_ABC看图.jpg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都说孩子的教育是学校、社会和家庭的共同责任。如何促进家校联动?杭州市欣禾实验幼儿园这学期开展了一项晨间亲子悦动的教学创新,赢得了家长的点赞,也为孩子带来了更多快乐。

  金秋时节,早晨的空气中虽然夹杂了一丝寒意,但依然阻挡不了孩子和家长们晨间运动的热情。31日上午,杭州市欣禾实验幼儿园亲子晨间活动开始啦!爸爸们来到幼儿园陪孩子一起游戏、玩耍,操场上、草坪上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

  陪伴孩子,可以是和孩子一起读书讲故事;可以是和孩子一起坐在沙滩上听海浪的声音,讲解大海的奥秘;可以是和孩子一起爬山、观察花草树木,一起坐在地上研究自然。欣禾幼的家长们选择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早晨来幼儿园陪孩子运动十分钟。

  古希腊的岩石上曾刻着这样的一句格言:你想聪明吗?锻炼吧!你想强壮吗?锻炼吧!你想健美吗?锻炼吧!爸爸们用实践证明了这一句格言。

img_7492_ABC看图.jpg

  爸爸们参与到孩子的晨间锻炼中,为孩子们的活动出谋划策。活动之前,爸爸们先带小朋友们进行一个跑步热身运动,在爸爸的带领下,孩子们的步伐迈得铿锵有力。

  小朋友们撒丫子奔跑,让旋风一般的爸爸也有了压迫感;爸爸绝不认输,越跑越快,晨跑瞬间变成了赛跑。跑着跑着,队伍一会儿变成了一条长龙、一会儿变成弯弯曲曲的公路,趣味无穷。

  在日常忙碌的工作中,陪伴孩子似乎成为了一件较为“奢侈”的事情,所以爸爸高大的形象也只是耳闻,而如今孩子们却在晨间亲子悦动中深刻地体会到了。

  爸爸们用宽阔的臂膀举起孩子,让他们看到了“海拔最高”的风景,男孩子们顺势在“高空”中开起了飞机,他们在爸爸的怀抱中放肆的欢笑,晨间活动也因为爸爸的参与变得不同寻常,阳光雨露下到处都是洋溢着笑容的脸颊。

  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爸爸的角色无可替代。相较于妈妈的轻声细语和温柔爱抚,爸爸与宝宝接触的方式通常是大动作的肢体互动,比如举高、追逐等体能游戏,能给宝宝较强的身体刺激,促进宝宝在体重、身高、肢体协调等方面的生长发育。

  有人说最好的娱乐活动,就是像孩子一样玩耍,那才是真正的放松。所以,身为在职场苦苦打拼的爸爸,可以趁着和宝贝玩亲子运动的机会,好好放松一下自己紧张的情绪,减轻工作造成的压力。有人说,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深度陪伴、放下手机,倾情参与、共享乐趣才不会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而这项晨间亲子悦动的创新,也为家长和学校如何构建更加和谐的关系,共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作出了有益探索。

标签:杭州市欣禾实验幼儿园;晨间运动;亲子;锻炼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