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小伢儿探寻冬日“树”奥秘

2018-11-26 17:42: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晓妮 记者 陈彩燕

孩子们用放大镜,望远镜等工具认真的观察大树 (2).jpg

孩子们用放大镜观察大树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晓妮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冬天到了,天气渐渐变得寒冷。在一次散步活动中,杭州市钱江幼儿园的孩子们看到了光秃秃的树干非常好奇,“这些树叶都到哪儿去了呢?树木又是怎样过冬的呢?”,带着诸多疑问,孩子们用自己方式——记笔记,来观察并记录自己冬日里大树的点点滴滴。

  孩子们用画笔记录下了自己的问题,探“树”之旅也随之开始了。带着陈老师手绘的幼儿园地图,孩子们分组出发统计幼儿园内的树木种类。

  在统计的过程中,孩子们和大树也进行了近距离地观察和接触,并有了新的发现:大树有不同的触感;有些大树身上还有“小耳朵”;从木桩上可以知道大树的年龄;大树有常绿树和落叶树之分……

孩子们分组记录幼儿园有几种树 (1).jpg

孩子们分组记录幼儿园有几种树

孩子们用放大镜,望远镜等工具认真的观察大树 (1).jpg

孩子们用望远镜观察大树

  “那大树怕冷吗?”孩子们还自发给大树围围巾、穿衣服,最后幼儿园志愿者琀琀奶奶也来帮忙,用粗草绳给大树穿上了“新衣服”。

  在自由地探索、发现、记录中,孩子们不断萌发对于冬季大树的新问题。在生活体验中亲身感知,实际操作,用感官与大树、与自然互动。

  “让体验充满课堂,让教育融入生活。”在关于大树奥秘的探究中,老师们也跟随孩子们的脚步,一同成长,一同探索,用展板记录下孩子们一路探究的故事,也成为了这份特殊的《冬日大树笔记》“相信在生活既教育的课程理念的引导下,孩子们会用自己的无限创意书写属于他们的七彩童年!”

标签:钱江幼儿园;树木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