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收获职业幸福 钱江幼儿园开展“爱与承诺”师德讨论

2018-08-27 11:11: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燕红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赵燕红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培养出发自内心深处爱孩子、懂得孩子的老师,是师德建设的灵魂,也是钱江幼儿园幼师师德培训的首要重任。

微信图片_20180827094314.jpg

  日前,钱江幼儿园的老师们聚集在一起,进行了一场关于“爱与承诺”的师德讨论。此次师德培训由副园长谢璐主持,以“何为师德”为引,开启了教师们对于“师德”的自我理解。随后,又谢老师以学前教育专家步社民教授的诗歌《我承诺》为题,引发老师们对于诗中“伙伴”、“依靠”、“榜样”、“老师”的深入思考。

  在案例分享环节,老师们述说着和孩子们共同成长的故事,分享和孩子们交往的心得。

  赵瑞凌老师分享班里曾有一个攻击性行为的小朋友,经过老师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这个孩子语言表达能力较弱,当他和同伴共同游戏有争执时,由于无法用语言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他就用动作来表达。老师了解情况后,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帮他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另一方面利用该幼儿动手能力强这一优点,让他主动去帮助同伴,使他与同伴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和谐。

  诸如此类的案例在老师们的分享中比比皆是,寻找闪光点、扬长避短、引导孩子在集体生活中感受自己的价值感。

  谢老师根据大家的案例,睿智地与诗歌一一关联。《我要做你最好的伙伴》这是教师与幼儿平等关系的体现;《我要做你最好的榜样》是教师行为对幼儿的引领,是幼儿行为的标杆;《我要做你最好的老师》这是教师专业能力与素养的体现。

  最后,谢老师总结道:“教育是细水长流,润物而无声的,会在日积月累中逐渐绽放。我们要尊重和理解幼儿,要在专业发展上下足功夫,树立职业自信,收获职业幸福!”

标签:钱江幼儿园;幼师;师德;培训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