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我省将实施农村 幼儿园补短板工程

2018-11-27 08:35: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方柔嘉 吴长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方柔嘉 吴长久)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到2035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意见》将统一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思想认识,大力推进我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省教育厅学前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我省即将启动实施全省农村幼儿园补短板工程,并扶持民办幼儿园向优质普惠性幼儿园转型,同时做好监督工作。已经持续实施两年的幼儿园扩容工程也将继续。

  据了解,作为我省农村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试点,丽水市庆元县从今年初开始的改革试点已初显成效。“我们县里30所幼儿园中,有22所是民办幼儿园。由于民办持证教师工资低,改革前,全县民办幼儿园平均每年要流失近20名教师。”庆元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改革将重心放在提高民办教师待遇上——只要民办持证教师能考入县里的待聘教师库,每年政府就会补贴2万元。此外,在5年一轮的360学时培训中,幼儿园教师外出参加90学时集中培训,县里会给予民办教师培训、住宿补贴。改革试点至今,民办幼儿园教师离职率大幅下降,全县有20所民办幼儿园已是普惠性幼儿园。

标签:学前教育;普惠性幼儿园;幼儿园;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共服务体系;改革试点;意见;浙江;幼儿园教师;民办教师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