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好玩!葱包烩、扎染小作坊等杭州传统手工艺"搬"入了幼儿园

2018-12-24 17:31: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崔许霞 记者 吴晓婷

2.JPG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崔许霞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日,杭州市舟山路幼儿园组织酣畅游戏“亲亲运河主题月”活动,结合幼儿园丰富的运河资源,以全园混龄、大带小的方式进行,尝试将混龄教育渗透于生活、游戏、运动、学习等一日活动中,让孩子们在亲亲运河中快乐成长。为凸显运河特色,葱包烩、糖葫芦、扎染小作坊纷纷入驻幼儿园,将杭州传统文化植入活动。

  吹响号角 快乐起航

  活动在许亚玲老师的主持下运河小镇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啦!各运河小镇游戏场代表纷纷上台介绍自己班的游戏场。在小朋友们清晰的表达了游戏场的位置及游戏玩法中,再次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以大带小 快乐游戏

  在前期的混龄交往中,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朋友进行牵手,孩子们在一次次的交往中相互熟悉,共同成长。孩子们也都期待着手拉手一起游览“运河小镇”享受运河之旅。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游园会活动正式开始啦!小朋友们都背上了自己的小背包,带上了任务卡,拉上弟弟妹妹的手开始了自己的游览之旅啦!

  “哥哥,你看我的房子好看吗?”,“百变房子”游戏场里孩子们认真的装饰着自己的“梦想屋”!游戏场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设计游戏,满足不同年段孩子的游戏需求。

  在扎染的过程中,颜色细微的变化都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孩子们在操作中真正感受到了扎染的魅力,感受色彩的魅力。原来普通白手帕也可以装饰的那么美丽,丰富的颜色、漂亮的图案让幼儿在操作体验到获得成功的快乐。

10.jpg

  “舟幼集市”开始啦!小朋友将自己做好的房子,扎染完成的布拿到了集市上来售卖,“快来买我的布啊,快来买我做的房子呀!”大哥哥大姐姐带着弟弟妹妹在集市中挑选自己心仪的东西,满载而归。

  眼花缭乱的手工作品在集市中非常吃香,但热闹的“运河小镇”里怎么能够缺少运河美食呢!看!“葱包烩”摊前多火热,“冰糖葫芦”和“欢乐茶坊”的香甜气味也吸引了众多的小顾客!

  “星光大舞台”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的好场地,孩子们用精心准备的道具装扮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专注的投入到表演之中,小观众们看的专注,小演员们演的尽心。优美的运河童谣吸引了许多孩子驻足观看!

  孩子们在运河“梦之船”扮演船长、乘客、小导游等角色,开启船之旅。操场上,孩子们相互合作搭建桥。孩子们结合自己已有的生活经验进行创意构思、巧妙搭建。

  欢乐自助 快乐共享

  体验完运河小镇游戏后,幼儿午餐享用老底子杭州特色美食,在孩子们欢乐的自助午餐中为本次的“亲亲运河主题月”游园会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运河小镇”游园会活动顺利的开展充分的展示了孩子们前期丰富的运河经验的积累,孩子们在“亲亲运河主题月”游园会活动中自主选择、交往、体验中不断的感受和小伙伴一起游戏的快乐氛围。

标签:运河;孩子;游戏;小镇;幼儿园;游园会;糖葫芦;快乐成长;集市;杭州市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