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磐安中学开设“大山文化课” 孩子进山挖野菜

2018-12-24 09:51: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懂药材、识野菜、认野果……近日,浙中山区磐安中学的“大山文化”选修课程开课,孩子们兴致勃勃争相前往听课,并走出课堂去“实战”。

  “现代社会发展背景下,即使山区学生对野菜也知之不多。”《磐安野菜简介》授课老师郑妙阳说,他牵头编写了7万字的教学材料,介绍野菜的甄别方法和营养价值,并带学生进行野菜资源调查等田野实践。这门课不仅受到同学们热捧,还吸引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调研,罗列出当地部分野菜大片出现的地点,形成“野菜挖掘指南”。

  磐安是“中国药材之乡”,“浙八味”道地药材中有五味盛产于此,学校为此还开设了《大盘山药用植物与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磐五味》《走近药农、药商》《野果》《磐安文化遗产集萃》等当地特色学习课程,深受学生欢迎。磐安中学校长周生民介绍,学校以“尚美教育”为主线开发德育课程体系,希冀学生们从了解家乡开始,传承本土文化、培养家国情怀。

标签:野菜;野果;药材;选修课程;傅颖;振华;开课;孩子;浙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