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幼儿园开了一堂防拐课

2018-12-28 08:59: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晓云 陈美莺 记者 陈彩燕

A67CE09701DCFE894100B58CCFCD7CCD.png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朱晓云 陈美莺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如果有陌生人给你糖吃,怎么办?在妈妈与别人说话时,你被其他的东西吸引,走丢了,怎么办?如果有陌生人问你的家在哪,一直跟着你走,怎么办?

  日前,杭州京都实验幼托园流水园区针对大班的孩子,举办了主题为“爱你,从防范做起”的防拐课堂。

  课堂上,既有民警为小朋友们授课,也有来自其他班级家长扮演“企图拐骗孩子的坏人”。

  为让孩子们不断增加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老师们家长,专门设计了代家长接幼儿环节参与“拐骗”。同时,幼儿园特邀下城区文晖派出所的资深反扒队员,通过听、讲、演等多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教授防拐知识和遭遇危险时的自救方法。

标签:幼儿园;防拐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