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新年将至 一份暖心礼物即将送达

2019-01-30 18:09: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悦 记者 吴晓婷

IMG_20181228_104645.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悦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日,杭州市云栖小镇空中花园内熙熙攘攘,人声鼎沸。杭州市西湖区午山幼儿园“绘美童画,益美童心”大班组幼儿阳光爱心义卖活动在这里举行。本次义卖共获得善款7030.5元,善款将以购买绘本的方式全数捐献给贵州垟坪镇中心幼儿园的幼儿,在寒冷的冬日给他们送上一份温暖的祝福。

  有朋在远方,点点童心连

  2018,流火的七月,午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认识了一群远方的朋友,一颗友谊的种子开始发了芽。2018飘雪的岁末,贵州省垟坪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给相隔千里的午山幼儿园的幼儿们送来了新年的祝福。收到这一声声真切的祝福后,午幼的孩子们的心联动了起来,该用怎样的方式祝福贵州省垟坪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呢?

  很快,午幼的幼儿们有了主意,孩子们决定出售亲手用画笔绘制的童画作品,用获得善款来购买送给垟坪镇中心幼儿园小朋友的礼物。一场幼儿义卖活动开始酝酿起来。孩子们从亲手绘画、亲自选画到亲自装裱装饰,从义卖小达人选举、到义卖爱心卡片制作,历时近一个月,在义卖的各个环节,都倾注了午幼孩子们的浓浓心意。

  绘美童画展,迎新献爱心

  “叔叔,快来买我的画啦。只要10元,请你给山里的小朋友献一份爱心。看,我画的是小猫在街上逛街,街上有大房子……”在云栖小镇空中花园内,午幼大班的幼儿们变成了售货员,像周遭的社会人士兜售自己的画作。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不仅仅售卖了作品,也传递了爱心与美。活动不仅得到了许多社会爱心人士与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云溪小镇管委会的友情赞助。

  大班幼儿的义卖作品得到了热烈的反响,中小班幼儿们也行动起来用自己的作品献出一份爱心。不过,这一次他们的爱心义卖阵地转移到了幼儿园内。第二轮园内义卖活动同时在午山园区与瑷骊山园区开展,家长与幼儿们纷纷踊跃购买义卖作品,义卖作品不一会儿就抢购一空。因为数量有限,不少幼儿因没有购买到义卖作品无法献出爱心而感到遗憾。

  午山幼儿园一直致力于“绘美”课程的开发,培养“感受美”“发现美”“表达美”“创造美”“感悟美”的“五美儿童”是我们的教育目标。这次迎新义卖活动孩子们用画笔绘制出心中最美的童画,用自己的作品献爱心,再用绘本的方式传递美,传递对垟坪镇中心镇中心幼儿园的情谊。相信,孩子们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在他们幼小的心中留下“爱”的价值与“美”爱真谛。

  新的一年,希望做一件新新的事,做一件能让所有人都快乐的事,那就是最美的事!


标签:义卖;幼儿;中心幼儿园;爱心;善款;小镇;祝福;杭州市;作品;小朋友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