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孩子超市走丢,幸好遇上热心民警和巡防

2019-03-26 09:16:4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翁新悦

  3月23日中午11点30分,下沙社区警务室接到一个联动警情:称东沙商业中心世纪联华超市有小孩走失,报警人在超市一楼服务台。

  巡防队员立马出动,在现场找到一脸着急的报警人——孩子的爷爷。巡防队员一边安抚报案人情绪,一边询问老人问题,了解到孩子是在老人拿手推车的空档不见的。老人告诉巡防,小孩大约三四岁的样子,当时穿着黄色外套和黑色裤子。

  掌握基本特征后,队员们兵分两路,一组在超市各楼层、各角落寻找,另一组查看监控,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最后,队员们在一楼卖家电的柜台内发现一个穿着相似的小孩,正津津有味在那看电视。因为没有孩子的照片,不能第一时间确认找到的孩子是不是丢失的孩子,于是队员通过对讲机,第一时间通知孩子爷爷前往查看。经过报警人确认,孩子自己确认,发现的对象就是走失的小孩,家长连声表示感谢。

  这里,本报也提醒各位家长:

  出门在外,流量密集场合,请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如有情况请及时报警。

标签:小孩;报警;超市;孩子;社区警务室;联华超市;商业中心;服务台;巡防队员;手推车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