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预防春季传染病 “唐僧师徒”到幼儿园普及知识

2019-03-27 14:2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毛美君

唐僧劝小朋友们要远离流感,做个健康宝宝.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毛美君)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预防胜于治疗。为了让孩子们在趣味中增加预防传染病的意识,近日,杭州市百家园路幼儿园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西游记后传》,小朋友们喜欢的“唐僧四师徒”骑马挑担来到了幼儿园,而他们的真实身份,是浙大医学院公共卫生系环境医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随着小朋友们熟悉的《西游记序曲》响起,“唐僧”带着三徒弟正式出场。他带着口罩,边走边无力地哼哼,还不时传来咳嗽声,原来“唐僧”得了流感,要听从医生的话,隔离、吃药和配合治疗,还要多休息补充营养,有趣的剧情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在台下还时不时帮助“医生”教训调皮捣蛋的孙悟空和贪吃懒惰的猪八戒。

  怎样才能预防流感?表演结束后,医生提出了问题,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回答,要加强锻炼,不能去人多的地方,还可以打预防针……“回答都非常正确!”医生还告诉小朋友们,科学洗手就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哥哥姐姐们带着大家边念儿歌边操作“七步洗手法”,步骤清晰,动作到位。

  大手牵小手,疾病预防一起走,通过这场春季传染病的宣教活动,希望小朋友们能增长更多的卫生知识经验,提升自我保健的能力。

标签:小朋友;传染病;幼儿园;预防传染病;环境医学;杭州市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