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伢儿们与“与春天有个约会”

2019-04-17 09:18: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二榕 方虞君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章凝

_MG_5217.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俞二榕 方虞君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章凝)和煦的春风送走凉意,争芳斗艳的花朵妆点杭城。日前,在一阵欢快的儿歌中,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们迎来了“花草节”成果表演,向家长和老师们展示了他们在花草节课程活动中的收获和成长。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伴着歌声,孩子们寻找春天的身影出现在大屏幕上:春游踏青、和爸爸妈妈一起找春天、把春天搬回家、社区寻春……每个孩子都目不转睛欣赏着这一幕幕美好的回忆。

_MG_5242.JPG

  紧接着,小一班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歌舞表演《春天》。他们甜甜的歌声让人感受到春天的生机勃勃。大家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道具——一群飞舞的蝴蝶和蜜蜂,一朵朵美丽的花朵,一只只蹦蹦跳跳的小兔子,还有迎风飘舞的柳枝,表达对春天的热爱!

  小五班的孩子们用一把把亲手涂鸦和装饰的美丽小伞,为大家带来了动听的儿歌《春雨》,那悠扬的旋律伴着蛙声、雨声,好一个春雨。

_MG_5262.JPG

  现场老师指着屏幕向大家提问:“在春天这个百花盛开的季节,那一朵朵黄色的是什么花呢?”“迎春花!”好多小朋友争先恐后地抢答。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小六班小朋友他们带着自己精心绘制的画作和亲手制作的迎春花朵,为大家表演歌曲《迎春花》。

  “除了黄色的花朵,还有很多美丽的花儿在春天开了出来,有一种花和蝴蝶很像,有许多的颜色,你们猜猜看是什么花?”小朋友们高喊着“是蝴蝶花呀!”这时,小三班的小朋友带着自己制作的花环,唱着好听的歌曲《蝴蝶花》来了。那甜甜的歌声,可爱的动作,俨然像是舞台上开出了最美的花朵。

_MG_5313.JPG

  “在春天中还有一种飞舞的花朵,是什么呢?”孩子们都猜到了那就是蝴蝶!看看小二班的小朋友们戴着蝴蝶的翅膀飞到了舞台,为我们带来了歌曲《蝴蝶》。他们张开了美丽的翅膀迎着歌声,翩翩起舞。

_MG_5346.JPG

  “黑黑的身体圆溜溜,细细的尾巴拖后头,游到东、游到西,游来游去找妈妈。”在一片掌声中,一群可爱的小蝌蚪出来了!这是小四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情景剧《小蝌蚪找妈妈》。他们焦急的眼神,一声声呼喊,扣人心弦。小蝌蚪找到妈妈时的那种欣喜,让大家也随之激动欢呼!

  这一场场视觉盛宴,鼓励着孩子们去发现这些春日里的美好,感受春天的气息和生机勃勃的大自然。

标签:小朋友;花朵;儿歌;蝴蝶;幼儿园小班;老师;表演;春天;花草节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