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小厨师今“上岗” 幼儿园春季美食节趣味多

2019-04-25 18:01: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张以青

04.png

  浙江在线杭州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张以青)四月的杭州一切生机勃勃,春天的美食也伴随着暖暖的阳光散发出阵阵清香。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杭州市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的一群小厨师们围上围裙,戴上厨师帽,有模有样地劳作起来。

01.png

05.png

  他们有的在剥笋,有的在挖菜地里的马兰头,有的在淘米,有的在准备米面材料……为了能在园区一年一度的“春季美食节”上展现出自己的美食,孩子们个个干劲十足。

  中班的小朋友们围绕“粒粒皆春”“雨后春笋”“马兰青青”的主题,利用绿色食材做出了豌豆糯米饭、油焖笋、马兰头香干等菜色,盘子里的一抹绿色体现出浓浓的春意。

  相比中班小朋友紧扣绿色的主题,大班孩子的菜色也一点也不逊色。“春日恋果”水果沙拉、“春风一饺”的荠菜饺子、“划卷春来”的炸春卷……这些食物不仅好看还好吃,馋得“小吃货”们直咽口水。

  孩子们不仅做美食,还要在品尝之后化身美食点评家,为自己喜欢的美食投上宝贵的一票。

03.png

  “春季美食节”是园区每年开展的传统活动,通过制作美食让幼儿园中大班的儿童体验日常生活劳作的乐趣,明白劳作的辛苦和食物的宝贵。通过合作,他们也体会了分享和团队的意义。

标签: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美食节;幼儿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