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不只母婴室 洗手间、地下车库…… 杭州这些地方都被拍照的姑娘们“占领”了

2019-04-26 15:19:10 来源: 都市快报

  4月23日我们接到郑女士的来电,说她带着宝宝在嘉里中心吃中饭,饭后孩子想睡觉了,于是她想找间母婴室喂点母乳好让宝宝睡觉,但敲了很久的门一直不开。过了好几分钟,门终于开了,走出几个20多岁的姑娘,每人手里提着几袋衣服,一直占着母婴室在里面换衣服、烫头发。而她们换装的目的,也就是为了拍照。

  昨天中午,同样是在嘉里中心,市民张先生在地下车库停车时,发现有三个姑娘摆着姿势拍照,挡在路中间,“一方面她们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一方面对于她们自身而言也有安全隐患。”

  杭州的风景,除了著名的西湖、钱塘江、西溪湿地和大运河,可能还有街上年轻靓丽的姑娘们。但近段时间,部分出现在商场、地下车库、酒店,热爱拍照并把拍照当工作的年轻姑娘们,市民对她们的投诉有点多。网友“太阳好像大月饼”说,之前在商场也遇到过,网红拍照也不管周围吃饭的人,就在那边拍拍拍,还会用到闪光,坐旁边吃饭的感受真是相当的不愉快。记者 江玥

  地下车库里商务车 变身“移动衣柜”和“更衣室”

  昨天早上10点,钱江新城的某商场刚开门,而在商场地下车库的B2层,已经有好几组人马提着行李箱,铺开化妆和拍照的架势,在车库的路中间开启了拍摄模式。有的三四个人一组,有多的甚至六个人一个团队。在这些人中,一个给被围住的、长得最高挑的女生脸上补粉,一个梳理头发,一个帮女生整理衣角,一个拿起手机蹲个马步开始拍照,还有两个人手上搭着其他的衣服和裙子,在比画着什么,看似分工都挺明确的。

  他们不是站在车库行车的道路中间,就是站在停着的车前方,要不就是在上下电梯的区域来回拍照。而在他们的不远处,还有一辆别克商务车停着,整个后备厢被掀起,初看还以为花了眼,走到了一个“衣柜”面前。只见后备厢里装置了一根长支架,支架上挂满了一整排20多个衣架,衬衫、T恤、短裙、长裙一件件整齐地摆放着。

  绕着车我走了一圈,看到车旁边有一个大概24寸的行李箱,车上还有2个行李箱和几件衣服,活脱脱像一个移动的衣柜和更衣室。

  车牌是外地牌照,司机悠闲地守在车边,攀谈了几句他告诉我是拍照团队租的车,租金500元一天,工作内容也比较简单,开过来在车库停着就好。“他们的拍摄时间一般要一天左右,不像其他的用车需求,省力气,不用在路上跑,而且连油费都省了,只要付点停车费就行了。”

  在另外一头的靠近某酒店入口处,角落里停着一辆奔驰越野车,模式也差不多,部分衣服同样是悬挂在后备厢处,车门敞开着,在车身后的地上铺开了2个行李箱,有女生蹲在地上休息。

  “我们发现过在公共区域的卫生间里,拍照的女生把整个女卫生间给锁起来了,她们在里面换衣服和化妆,有时候还把要换的鞋子放在洗手台上,更有甚者穿着很暴露的就在酒店大堂吧拍照,在过道处两人遮挡一下就开始换衣服,我们工作人员进行劝阻的时候态度还很恶劣。”钱江新城某酒店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保安每天巡逻劝阻 步数轻松过2万步

  鉴于在地下车库拍照的安全隐患问题,我问钱江新城该商场的保安有没有采取措施进行劝阻过。保安大哥很无奈地说,“没办法,杜绝不了,像这样拍照的女生每天都有,上午你看到是这几组,到了下午和周末,就更多了。我们安排人员巡逻,一有发现就劝告,让她们不要在地下车库里拍照,要去也去商场里面,至少安全一些,可是她们偏偏要在这里拍。你看看就车库这点大小,而我们真的也没闲着,没有人坐在办公室里,都在外面巡查,一天下来微信运动里随便就是2万多步。”

  保安大哥说,有时候劝阻了一次、两次还不听的话,他们连挡在她们前面拍照的事儿都干了。管理起来真的有难度,又不能直接把她们的手机和服装没收了。

  而在离该商场不远处的另一家大型商场,之前也是拍照姑娘云集的地方。这次我进入地下车库和商场的时候,没有发现有集中拍照的现象。在一家大牌店门口,我问保安小金怎么拍照的姑娘都不在这儿打卡了?

  他告诉我,因为商场现在有规定不能进行商业拍摄,而且此前部分在大牌门口拍摄的行为也已经遭到了投诉。目前管得比较严,一有发现如果劝阻还不理会的话,就会采取请他们去办公室“喝茶”沟通的严厉方式,看起来效果还不错。

  为什么要选择在地下车库拍照?

  光线昏暗并不适合拍照的地下车库,为什么会成为年轻姑娘们的拍照“胜地”?

  下午2点左右,在钱江新城某商场地下车库B2层的入口处,墙上有两块大型的白色广告背景板,在那周围至少集结了3-4组在拍摄的团队。

  对于为什么要在那里拍照的原因,一位短发女生说,“因为这个地方已经变成爆款了呀!之前抖音上面有一位小姐姐发了地下车库的视频,瞬间就火了。”说完,她身边的工作人员请我让一让,说我挡住了他们的光源,也就是旁边墙上透着白光的背景板。然后,两三个人举起手机,对着短发女生“咔嚓咔嚓”拍照。

  其实在杭州想要拍出美美的照片,有很多可以提供专业服务的场地,比如在滨江和钱江新城有很多摄影基地;在萧山的MOMA空间一期和二期能提供300组实景,未来三期也即将开放;蘑菇街也于去年在位于城西的公司内部开设“超级试衣间”MUGU STUDIO,在上千平方米的置景空间里,打造出咖啡厅、画廊、绿植庭院等数十个不同的主题场景,能够满足拍照、直播、短视频等不同形式的内容产出。

  “杭州很美,希望拍照的红人们可以成为杭州新的风景线或者观光项目,在杭州这座互联网时尚和红人经济异常发达的城市,激发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时尚内容的创作和分享中来。但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拍摄期间注意安全,在车库行车道上拍照真的有点危险。”市民张先生感叹道。

标签:拍照;衣服;地下车库;商场;姑娘;女生;车库;行李箱;钱江;拍摄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