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课程来源于生活 看、摸、说三步走进蚕宝宝世界

2019-05-07 20:04: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霞 记者 吴晓婷

QQ图片20190506101631.jpg

  浙江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沈霞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日,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迎来了好多新宠——蚕宝宝。为了帮助幼儿了解大自然的规律,体验生物的神奇变化,同时更好地发挥生活主人翁意识,行知新城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开展了饲养蚕宝宝活动。

  小朋友们一个个化身为“小蚕农”,找桑叶、喂蚕宝宝、做生长记录等,忙得不亦乐乎。每个班还开启了《我的养蚕日志》主题活动,通过看一看、摸一摸、说一说走进蚕宝宝的世界。通过亲身体验感受蚕宝宝蜕皮、吐丝、结茧、破茧变成蚕蛹、化蛹成蛾一生的成长和变化过程。

872FAF87290AC08A1140E459B6023A9F.png

  同时,幼儿园还特意组织小朋友走进杭州丝绸博物馆春游,看着玻璃柜里精美的服装、小巧玲珑的钱袋、五花八门的香包等物品赞叹道:“原来丝绸可以做这么多东西呀!我还以为丝绸只可以做衣服呢!”“古代人可真厉害!”在参观学习中更进一步感受蚕宝宝的一生。

  环境生成课程,课程来源于生活。本次活动,使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蚕宝宝形态变化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获得了探究体验的机会,亲身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原汁原味的感悟生命的美好!


标签:蚕宝宝;小朋友;幼儿园;行知;杭州市;吴晓;体验;浙江;大自然;饲养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