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探秘“有趣的水”

2019-05-07 20:04: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国芳 徐淑蓉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5月7日讯(通讯员 张国芳 徐淑蓉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水不仅是孩子生活的一部分,更蕴涵着无限的教育契机,能激发幼儿探究的欲望。

  为了帮助幼儿积累有关水的经验,发现水的用途和有趣的变化,使幼儿对已有经验进行梳理和重组,并获得新的信息和经验,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了“有趣的水”主题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观察大自然的水,探究和发现水的不同来源和特性,并乐于动手动脑探究水的变化,了解它的各种特性,获得有关经验,从而体会人们生活离不开水,乐意关心周围的水环境,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

  活动中,孩子们还参观了大关消防中队和运河边现场进行五水共治的知识宣传。

微信图片_20190507162447.jpg

微信图片_20190507162601.jpg

  消防员先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消防车上的每样灭火工具的使用说明,并进行了相关消防演示,接着对生活中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巧进行了详细介绍。

  孩子们聚精会神,踊跃提问,积极参与,亲身体验,不仅学会了使用如水枪和切割机,还穿上了消防作战服坐上了消防车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

  随后,孩子们沿着运河进行徒步巡河。在巡河途中,组织者一一妈妈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了五水共治的内容、意义与参与方式。

微信图片_20190507162442.jpg

  孩子们通过现场对运河的观察,结合学到的知识与一一妈妈进行有效的互动,激发了孩子们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懂得爱护水资源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增强了消防意识,而且深刻意识到水对人类的重要性,五水共治从娃娃抓起,我们一起在行动。

标签:东新实验幼托园;水;消防;意识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