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吃粽子、挂艾草、戴五彩线 端午传统文化进了幼儿园课堂

2019-06-06 16:00: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筠筠 记者 卢一

1.jpg

  浙江在线6月6日讯(通讯员 胡筠筠 浙江在线记者 卢一)“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随着这朗朗上口的民间歌谣,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了解端午节的风俗习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风俗形式,感受端午节吃粽子、挂艾草、戴五彩线的快乐,今天上午,杭州市东城幼儿园围绕端午节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2.jpg

  小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了解端午节的由来,知道了五月初五过端午节的习俗。中班幼儿能力较强,他们一起悬挂艾草、设计五彩粽子、五彩线、绘制彩蛋;一起探讨有关端午节的风俗习惯;一起感受端午节古诗的魅力;他们还与爸爸妈妈亲子制作和品尝“创意粽子”。大班幼儿的幼儿更丰富,不仅观看了龙舟比赛,还亲自设计了龙舟画,并且还与爸爸妈妈一起参与活动制作香袋,孩子在亲自动手参与制作、悬挂、佩带、的过程中也进一步感受到了端午节的快乐。  

  通过端午节的一系列活动让孩子加深了对民族节日的了解,增强了孩子的民族自豪感,感受端午节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使孩子们从小树立了爱国主义情感,并将端午节的风俗继承发扬下去,传承了民族文化,也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标签:中国传统节日;孩子;浙江;风俗习惯;端午;粽子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