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瓯江学院学生在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9-06-06 14:42: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薛小卯

瓯江学院.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6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薛小卯)“用户可以通过APP拼教练、拼伙伴、拼场地、拼装备以及进行私人订制和社区服务。借助公众号平台,为人们推送更多关于体育健康等资讯和线上教学视频推供用户在线学习;同时更新平台推出的优惠活动、在线看查询预约情况。”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分赛区选拔赛上,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学生在谢翠华、赵丽央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凭借创意作品《拼动》一举夺得本科商务类的一等奖,同时由卢淑静老师指导的《Make-up Mirror》、孙小红和王飞雪共同指导的《一言》等两件作品也同样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除此之外还有七件作品分获二、三等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在省内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

  “通过这次电商竞赛,我们深刻体会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竞赛准备过程很辛苦,很艰辛,但我们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很努力的付出,每个人分工明确,各自做好各自的任务。有过迷茫与疲态,有过创意与效率,感谢学院给予我们这样一个登台展示的机会,感想指导老师对我们团队的帮助与鼓励,感想我们团队这一路以来的坚持与奋斗。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位努力拼搏的人!”对于这次比赛, 16电子商务2班王佳欢深有感触。

  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成立了电子商务竞赛基地,并在省赛前积极开展学院电子商务创业方案设计大赛,通过作品选拔、模拟答辩等为省赛作充足准备,为最终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电子商务竞赛基地负责人谢翠华说:“对于比赛,学院高度重视,不仅开设了相关课程,使学生掌握了电子商务原理及应用,同时还能够针对社会现象,设计配套的商业模式,开展对应的营销活动,取得好的成绩。这都是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据悉,今年是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举办的第14年,随着大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本次竞赛的参赛学校数量和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年新高。本次竞赛共收到来自全省81所高校的1044件优秀作品进入网络评审。初赛阶段,经过来自全省各高校电子商务专业的100多位专家为期半个月的网上评审,共有来自61所学校的242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决赛分为本科技术类、本科商务类、专科技术类和专科商务类四个类别的9个大组同时进行,比赛由陈述、演示、答辩等环节构成。经由45位省内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历时两天的现场评审,共决出一等奖作品87件、二等奖作品155件。

标签:竞赛;大学生电子商务;作品;温州大学; Make-up Mirror;电子商务;一等奖;本科;老师;创意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