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初中生校园里办“婚礼” 婚纱居然是用最常见的废旧东西做的

2019-06-05 07:58:1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骆梦鑫 记者 章翌

  最近,浙师大附属杭州笕桥实验中学老师们的微信朋友圈被一组照片刷屏:一个女生身着一袭“婚纱”,手捧鲜花站在草坪上,旁边的“观众”们惊奇地瞪大了眼睛。

  为了迎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笕桥实验中学办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环保时装秀,根据主题要求,每个班级从新中国成立初期至今任选一个年代,通过搜集日常生活中的废旧材料,制作成一件件具有年代色彩的衣服,再选择自己的模特走上“T台”,当一回“超模”。

  走秀中展出了不少有创意的作品。比如,有同学用麻袋做了一身夏装,有的用糖纸和塑料袋做了一个背带裤,有的用报纸和瓶盖、绳子做了一件复古裙。最引人注目的是801班陈成的作品—— 一件婚纱。陈成说,自己班的主题是“90年代”,“那个年代是我们的父母刚步入婚姻殿堂的时段,我就想到要做这件复古婚纱。”仔细看,婚纱裙子部分似曾相识,其实是陈成用蚊帐做的。蚊帐改成的婚纱,让现场不少女老师发出了赞叹:没想到这是男生一针一线缝出来的!

  为了做这件婚纱,陈成先上网看视频自学了缝补裁剪,然后再画下草图,一点点把各种材料裁剪组合,花了一个周末外加三天课余时间。最终,陈成的同班同学蓝静有幸穿上了这身婚纱,让在场的同学们发出一阵阵惊叹。

标签:婚纱;老师;骆梦鑫;师大;章翌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