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包粽子、喊楼、做状元饼……杭城这两所高中为考生加油助威

2019-06-04 21:40: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再过两天,高考大幕就要拉开。包粽子、做状元烧饼、喊楼……今天,杭州高级中学和余杭第二高级中学,分别以特殊的方式为考生加油助威。

微信图片_20190604205732.jpg

  上午11:30,下课铃声响起,杭高贡院校区560多名高三生迫不及待向食堂奔去。为了给学生考前减压,学校特地为组织了一场“2019高三高(桂花糕)中(粽)状元(烧饼)活动,同学们包粽子、做烧饼、做糕点,食堂内欢声笑语,热闹腾腾。

  好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包粽子,做糕点,在食堂阿姨的一步步引导下,同学们卷粽叶、包米、加馅儿、系绳子,一个个饱满的粽子就这样诞生了。有两位同学因为绳子不够长,还小心翼翼地把两个粽子绑在了一起,看起来别有一番趣味。

微信图片_20190604205453_副本_副本.jpg

  高三(2)班的小金拿着刚出炉的烧饼很激动,“第一次做烧饼,感觉很不错,很快就做好了!”他说,高考之前安排这样的活动,紧张备考之余感到非常开心和放松。

微信图片_20190604205726_副本.jpg

  校长蔡小雄也来到食堂,将一个个“状元烧饼”送到学生手中,并祝福他们高考加油。

  为了让高三学生以更好的姿态迎接高考,今天下午,杭州市余杭第二高级中学则举行了“为高考加油,为高三助威”的喊楼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4205434_副本.jpg

  活动在歌曲《由我陪着你》中拉开序幕,全体高二学生手拿小红旗在走廊前有序站队。随着广播响起“春末夏初,六月伊始,高三学姐学长们将迎来人生的重要关隘,奔赴前程。让我们陪他们走过这关键的一程,为高三、为这六月,为这青春,呐喊加油!”各楼层激动人心的口号直冲云霄,同时顶楼两条横幅“十年寒窗盼前程似锦,今朝搏击定金榜题名”飞驰而下,全场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微信图片_20190604205447_副本.jpg

  之后,全体高二师生大声合唱歌曲《奔跑》,高三学生以一首《十年》回应学弟学妹,也道出了满满不舍离别情。

微信图片_20190604205441_副本.jpg

标签:烧饼;高考;加油;食堂;浙江;学生;考生;第一次;糕点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