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诗朗诵、唱红歌、演话剧 这样的红色旅游宣讲你见过吗?

2019-06-04 18:06: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鸿洲 许郑晗 记者 吴俏婧

工商2.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通讯员 傅鸿洲 许郑晗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三分钟速成南湖红船书法画,自编自演话剧讲述革命烈士英勇事迹,改编Rap介绍周恩来总理,这样的红色旅游宣传,你见过吗?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主办的“弘扬浙江旅游文化,献礼建国七十周年”红色旅游宣传大赛上,学生们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介绍浙江红色旅游景点。

  炫酷的开场,又燃又嗨的rap,流畅的歌词唱出了周恩来总理一生为人民服务的丰功伟绩。旅游1701班的《说总理之“神”,传中华之“魂”》将流行歌曲《想把你留在这里》进行改编,并穿插rap,结合视频、ppt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绍兴周总理纪念馆。张宏是这个节目创作团队主要成员之一,从策划到排练再到宣讲,他全程参与,“我们想在宣讲红色景点的同时兼顾流行元素,紧跟时代节奏,更能让现在的年轻人接受。”

  “也许你从未听说过郑明德的英勇事迹,那就让我们在导游的讲述中了解她那段光荣的历史吧”。旅游1802班《绯红记忆——浙南“刘胡兰”,郑明德纪念馆介绍》通过话剧形式重现了郑明德在面对反动派迫害时的英勇不屈,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

  郑明德是温州平阳人,她13岁参加革命,15岁就成为革命骨干,16岁时不幸被国民党杀害。她的故事一直在浙南地区传诵,人们称颂她是“浙南刘胡兰”。

  团队负责人钟研和他的团队为了这次比赛,查阅了相关资料、揣摩人物心理,并花了近一个月时间进行排练。“我们在找资料的过程中发现了郑明德纪念馆,了解郑明德的故事之后深受感动,但大家对于她的了解非常少,所以想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让大家直观了解到郑明德烈士的故事,更好的宣传郑明德纪念馆。”钟研说。

  规划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陈璐、林晨、舒淇、沈旦一、汪思远四位同学只花了三分钟时间,南湖红船情景画卷便跃然于纸上。其实他们都没有受过专门绘画培训,“规划专业很多课程都需要手绘作业,包括考研也有相关要求,所以我们都会通过专业课来提高自己的绘画技巧。”四位同学笑着说道。“我们觉得用手绘的形式一方面能和我们专业特色相结合,另一方面也是用一种更新颖的方式来追寻红色记忆。”

  红色旅游宣传大赛是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该活动旨在以多样化的方式宣传红色旅游景点,紧扣红色旅游宣传教育内涵,充分利用学院的专业优势,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据悉,比赛中优秀的节目,将会走进乡村和社区,发挥高校专业优势传播红色文化,推动红色旅游经济。

标签:红色旅游;宣传;英勇事迹;周恩来;总理;话剧;浙江;城乡规划;纪念馆;革命烈士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