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践行放心消费 杭州市消保委六一携小朋友走进放心工场

2019-05-31 21:01: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潘乐

微信图片_20190531204318.jpg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潘乐)关于水知识,你了解多少?为庆祝六一,浙江在线联合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举行了放心消费跟我走放心工场六一体察活动。今天,放心工场游来到了杭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来到工厂,看看一瓶水的生产加工过程。活动伊始,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陈杭给孩子们送上了六一大礼,陈杭以趣味问答的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简短的消费科普课,提醒孩子们有损于健康的消费不要做,有损于社会和他人的消费不要做,有损于环境的消费不要做。

微信图片_20190531204328.jpg

  随后,在“水专家”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水净化实验室,认真聆听、深入了解关于水的小常识;又披上特制的白大褂,用显微镜看到那些藏在水里、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还亲自体验了“神奇”的水净化实验。

  通过专家的讲解,孩子们收获了一堂既生动又宝贵的“节水爱知”科普课,大大增长了见识;趣味十足的实验操作,也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更加活跃。

微信图片_20190531204333.jpg

  按照流程,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工厂,直观地了解每款饮品的制作过程。看着高速运转的流水线,这里每条生产线每天产出7万箱饮品,最高效的生产线,每小时就能生产4.8万箱。这些数据都让孩子们赞叹不已。

  参观过后,孩子们都收到了一套特别的“净水系统”科学实验道具,可以带回家自己DIY。

标签:消费;消费者权益保护;杭州市;工场;浙江;孩子;食品有限公司;放心;体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