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弥补“父亲缺位” 杭城父子水中诠释“爱与陪伴”

2019-05-30 21:1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孔华婷 记者 隋雪

IMG_7208.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30日讯(通讯员 孔华婷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在家庭教育中,来自父亲的爱与陪伴是无可替代的。为了弥补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父亲缺位”现象,让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同频共振,合力帮助孩子健康幸福成长,近日,杭州市博文小学举行了首届亲子游泳赛。

  热身准备后,一二年级组的“泳圈拉力赛”打响。不同于以往的游泳方式,爸爸们得想方设法快速地把孩子拉往对岸。到了“水中巨人赛”,则需要“巨人”爸爸们用肩膀扛起孩子完成比赛。

  三年级、四年级组的“助力”小飞机、25米接力赛;五六年级组的抱球接力、25米接力赛,也都用别样的游泳比赛方式,展现出亲子间的默契配合。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杭州市博文小学五月“爱与陪伴”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相信这份爱能成为孩子未来成长路上的又一粒能量剂,也让孩子知道不管未来面对什么,父母一定会是最坚实的陪伴者,我们的孩子一定是精神财富最富有的人。”活动中,一位老师说道。

标签:孩子;杭州市;家庭教育;亲子;陪伴;孩子成长过程;建国饭店;学校教育;白马湖;游泳赛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