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放宽大专落户 取消紧缺专业要求

2019-05-30 08:49:04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楼楠

  今年4月3日,杭州市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该政策的第18条,明确“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

  而就在昨天,有关该政策的相关细则出来了:落户门槛从本科降低至大专。经了解,浙江省人才市场于近日发布了办理指南,从文件公布的内容来看,大专学历人才引进落户已经取消了原有的紧缺专业要求,现在只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①35周岁以下;②在杭工作并由用人单位正常缴纳社保。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公布办理指南的主体是浙江省人才市场。也就是说,只有满足条件并缴纳浙江省直社保,且社保缴纳单位的人事档案是委托浙江省人才市场管理的,才能落户。

  据悉,对于缴纳杭州市社保的,如果落人才市场集体户,则需要满足单位挂靠人才市场的相关规定。目前,杭州各区县人才市场暂未发布相关通知。若缴纳是杭州市社保的,还需等待官方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在满足落户条件的情况下,若本人在杭有房或亲友有房同意挂靠的,直接将户口迁入房屋地址,无需再挂靠人才市场;若本人在杭无房,需先转移档案,由单位所属人才市场开具同意落户证明,再办理落户手续。


标签:社保;落户;缴纳;人才市场;杭州市;浙江省;经济发展政策;全日制大学;专科;政策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