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持续三个月的照料与观察 萧山小学生写下“梦想种子成长记”

2019-05-30 21:1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丽芳 记者 隋雪

精心养护.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30日讯(通讯员 叶丽芳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我的种子开花喽!”近日,杭州市萧山区夹灶小学的校园沸腾了,孩子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讨论的话题都离不开“梦想种子”。原来,今年2月20日开学报到第一天,校长李国良给每个孩子发了一个“红包”,红包里装着一袋梦想的种子,希望孩子们怀揣心中的一个个小梦想,勤奋努力。 

  三个月过去了,学校大队部向全校征集“梦想种子成长记”。“你的梦想种子开花了吗?你认为,培育种子开花这段时间里,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升旗仪式上,辅导员叶老师现场采访了部分同学,并向全校队员征集“种子成长记”。

微信图片_20190530195247.jpg

微信图片_20190530195229.jpg

  “我的小种子啊,快快长大吧!”“小芽真可爱,我都快把睡觉给忘记了。”“花儿会是怎样的呢?好期待哇!”在“种子成长记”中,孩子们纷纷记录下梦想种子成长的全过程。

  “梦想很远,就像那一颗颗种子,队员们用耐心、细心、恒心,用汗水、情感呵护着它们。种子开花,小梦想实现,这就是最大的收获。”叶老师说。

标签:梦想;开花;孩子;红包;杭州市;李国良;萧山区;梦想种子;浙江;沸腾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